close

市售的氫水瓶(或者是水素水瓶)都用用測試筆來標榜其製造出氫水的氫含量.

但很多人會有疑問的是:  那1,444ppb跟1,500ppb有差嗎?那差異大嗎?

擷取氫.PNG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圖片4.png

氣體溶解於水的資料庫,

得知氫在一大氣壓力下,水溫20度下,氫最大的溶解值為 - 每一公斤約有0.0016公克的氫氣,換言之,約有1,600ppb.水溫越高其含氫量會逐漸遞減,若以溫水35度來看,其含氫量已降到0.0014公克.

氫溶解解度.PNG

當水素水瓶測出來的氫值是1,500ppb,可以解釋其氫值在水的飽合度為93.75%

當水素水瓶測出來的氫值是1,444ppb,可以解釋其氫值在水的飽合度為90.25%

氫又是極度不易保存且容易揮發的元素, 再加上溫度也會影響溶氫量,所以可以說只要差距不大,氫值1,500ppb跟1,444ppb是沒有太大的差異.

備註: 1ppm = 1,000 ppb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水素水瓶 PPB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素水/氫水 知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